close

在你看這篇故事前,我先聲明:不要叫我什麼節哀還是不要太難過!因為這篇故事不是我的!ˋˊ雖然我已經將近一年多沒碰楓之谷了,但是不管看幾次都會覺得很想哭,是今天整理東西時無意間發現的,文章有點長,可能要花點時間:

三月八日楓之谷啟用了結婚系統,晚上更新好,立刻打開好友列表,找我親愛的婆,這是我們約定好的。

消息放出後,即時通上,我的婆一次又一次和我說著她的夢:穿婚紗、喜宴、結婚照等等。

在現實,年紀還小的我們,根本不可能談到結婚,結婚是多久以後的夢?

於是,某一次在天空之城,我和她約定好:只要結婚系統啟用,我一定會馬上和她結婚,要成為楓之谷第一對結婚的戀人。

她很開心地親了我,說了好幾次我愛你,我心裡非常甜蜜。

網路真的很特別,在玩楓之谷前我也接觸了很多的線上遊戲,但是這個婆,是我第一次嘗試的網路戀情。


我們是在維多利亞島的螞蟻礦坑遇上的,她當時只是一位等級十一等的小法師,因為誤觸五星級計程車,掉了下來。

她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帶她離開螞蟻洞。

她的語氣和那可愛的哭臉,我的心軟了。

於是我組了她,還送她好幾百瓶的橘水跟藍水,小心的在她前面清怪,花了很長時間回到奇幻村。

一踩到奇幻村的地面,她向我道謝,可是她又哭著臉,跟我說:她沒有錢,我可不可以給她。

我也是法師,我知道法師初期是很窮的,於是從倉庫拿了二十萬給她。

她對我笑了,雖然只是網路上的圖案,可是好可愛,我知道她心裡一定也在笑。

她和我說了謝謝,很開心不停的說謝謝。

就在她要告別時,我叫住她,鼓起勇氣問道:

「妳能當我的婆嗎?」

她好像被嚇到了,過了好幾秒才回答我。

『可以阿~~』

真的好可愛。

於是我加她好友,給她法師升等的經驗,打哪裡的怪比較好。

我們約好星期三和星期五的七點到十一點約會,我會帶她升等打怪賺錢。

一開始我們都在魔法森林打綠水靈,那邊人很多,我會叫她躲在中間不會被撞。

然後我很沒水準的靠自己三十一等的僧侶,開始搶怪趕人,還開分身扣那些人的名聲。

清出場地讓我的婆打,我也幫忙清怪。

她要換裝時,我幫她買,再送給她。

她沒水時,我把我的給她。

她解任務時,我幫她打要用的東西。

她要回血時,身為僧侶的我就幫她補血。

很快我們又會到蟻洞,我們邂逅的地方升等。

然後,她二轉了,轉火毒法。

我在二轉的外面等她,而且我答應她,會買慶祝二轉成功的禮物送她。

我在她沒上線時,去自由市場買了二轉後的裝備。

而且第一次儲Gash,準備買染髮高級券跟髮型券,還有好幾張轉蛋。

那是她一直放在購物車的希望商品

她二轉考出來,我們回到魔森,她順利成為火毒法,也收到我的禮物。

她開心的一直說愛我。

然後我們相約一起到天空之城。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普通的打怪、升等、賺錢聊天,我還是一直的照顧她。

偶爾我們會去自由逛逛,帶她穿過空島的塔,來到雪域幫打小企鵝。

我們也交換了即時通跟email。

我們接觸的日子更多更多了。

三月八日晚上,我們結婚了。

婚紗、喜帖、戒指等等都是我出,我不想讓她花錢。

是男生就該照顧女生,我一直這樣想。

上了紅鸞宮,經過繁雜儀式,接受其他朋友的祝福。

我跟婆的身上和身邊圍繞了好多的愛心。

她很開心,一直笑,一直說愛我。

沒有談過戀愛的我,真的發現自己愛上網路另一端的女孩了。


平靜的日子過了好多天。

終於我忍受不了,和她提出見面的要求。

在交往的這段時間,我不打探她的真實身份,也不問她太過私人的問題,如果她不提,我不會問。

而她也知道我很喜歡她,知道我是個台北的高中生,知道再過沒多久,我要面臨升學,不能常上了。

對於我提出的要求,她一開始是迴避轉移話題,我想她還沒準備好。

但我越來越沒耐心,幾乎一上線就纏問她見面的事。

她推說自己住中部不方便見面,我說我假日下去找她當旅遊

後來她說自己住南部,太遠了,我下去不好。

又突然說自己前幾天去淡水玩很有趣。

我有一點不懂,她到底是住在哪裡?

我開始問她私人的事時,她生氣了。

她在遊戲裡說,表情是F5。

『你到底要幹麻!!??一直問問問...很煩呢!!』(原本是注音文)

然後,她下線了。

我傻住了。

過了好幾天,我再也沒看見她上線。

是不是我錯了?不該要求見面?

還是說我太認真了,這只是一個遊戲,不是男生女生配,不應該拿來當作尋找愛情的途徑。



我每天上線、每天上線,找過每一個我們常去,有不同回憶的地圖,途中我沒心練功。

沒心補血。

為了她,我死了十次以上。

黃色的經驗值棒,沒有亮起來過。

我好難過,甚至吃不下飯。

我不敢把這些事告訴朋友跟家人,他們一定會笑我。


不久前的假日,我看見她了。

遠在天空的我看見她在維多利亞的火獨眼獸洞。

我開始狂奔,搭船,花錢,飛奔到蟻洞找她。

她看到我嚇了一跳,我狂密她她都不理,也沒想到我會到這兒來吧。

我看到她,哭了。

眼淚一直流,按鍵盤的手都是淚水。

沒想到一個遊戲會讓我這麼瘋狂,這麼死心踏地。

但是遊戲裡的我,仍然在笑。



「好久不見。」

『恩』她嗯了一聲繼續打怪。

「好久沒看妳上了。」

過了幾秒她才說:『我很忙』

「婆...」

『幹麻』

「妳在生氣嗎?」

『沒』

「真的嗎?」

『阿就說沒有阿!!你真的很煩呢!!』

我跳到樓梯上,默默的幫她補血。

「婆...我記得妳說妳喜歡5566,我的朋友在他演唱會工作,買票很方便,我買兩張,我們一起去」

她沒有馬上回答,她殺光最上層的怪,對著我笑。

『謝謝你~~公~~』

『我要跟同學去了~~對不起~~』

「沒關係。」

她跳下去打剩下的怪,我組了她,也幫她打。

等怪都沒了,她也爬上來,問我。

『公~你還有點數嗎??』

「有,妳要買什麼?」

『公~~我要下了,去即時談。』

「嗯!」

我飛快的關掉楓之谷,打開yahoo即時通,她的臉亮了,右下角冒出上線訊息。

『親愛的公~~』

「婆~~」

『你愛不愛我?』

「當然愛!」

『我可不可以知道你的帳密?????』



我愣了一下,為什麼要知道我的帳密?


「妳要做什麼?」

『我的倉庫滿了阿!我想把東西放你倉庫幫我管阿!』

「......」

『求求你嗎~~~~~我還可以幫你練功喔~~~』


我的倉庫很空,加上過些日子要段考了。

於是,我像被下咒一樣,把我的帳號密碼等等所有資料都告訴了她。

還交她怎麼使用Gash跟儲值方法...


現在想一想,我真的好傻!


和她說了88,送上帳密的隔日我因為課業太多,沒有上線。


等到第三天,我打開自己的帳密時,才發現我的人物三隻,有兩隻消失了(都是近五十等的角色)。

剩下的那隻,是我最常用的僧侶,等級最高的僧侶!

也是最真實的我,我最愛的婆喜歡的公!

但是這隻僧侶身上的裝都沒了,全部被剝光。

原本就少的名聲也被扣成負好幾。

為什麼會這樣?

我立刻點他上線,發現自己在墮落城市。

一出現,馬上就來了一組公會人馬,對我破口大罵,說我亂騙錢騙點數。

然後霹靂啪啦又扣了我的名聲。

我來不及反應,他們就走了。

然後,我打開好友表,發現我的一堆好友從好友表裡消失了。

我楞了好幾楞,進去自由商場,發現我存的Gash也沒了!一毛也不剩!

裡面我儲了三千元!

我的手發抖,開始用找人找找看我的婆在不在。

發現她人在天空...

我要怎麼過去找她呢?

我身上沒裝、沒藥、沒錢,連攻擊的武器都沒有!

於是,我開始當乞丐,跟路上的路人要錢搭計程車。

我遭了很多白眼,一堆人叫我吃屎。

最後有位好心人給了我搭車到魔森的錢,還丟了最便宜的短杖給我。

我在碼頭沒錢,不想跟別人要,就去附近打刺菇,存到五千買票。

平常都是我丟給別人撿的船艙,變成我在撿別人的東西,什麼垃圾蝸牛殼全部都撿。

對身無分文的我來說,那些都是錢!

但是,失去錢,失去裝備對我來說又算什麼。

負的名聲也不能算什麼。

真正讓我痛苦的,還是她!

是我最深愛的人!

來到天空之城,我繼續找人,發現她換到13頻,在打藍幼獨角獅。

第一次帶她來這裡打幼獨角獅時,她很開心的用買來的表情親我,說那些獅子好可愛。

現在不是回想過去的時候了!

我光著身子,拿著最爛的短杖,衝到園裡。

她變得不一樣了,原本的髮型又變了,變的長長挑染,很有氣質。

正專心打幼獨角獅。

我走了上去,在一堆人休息的地方,喊了一聲。


「婆」


她不理我,繼續打怪。

於是,我叫了她的名字。

她還是不理我。

我終於受不了了。

「為什麼妳要這樣對我?」

她仍打著自己的怪,理都不理我,甚至不肯換頻或離開這個地圖。


「我真的很愛妳,為什麼妳要騙我?」

「騙了我的帳號、密碼,又把我的東西都刪光,賣掉,還花光我的點數?」

「妳不是這種人啊!為什麼妳會變成這樣?」

「是因為我要求見面,而妳在嘔氣嗎?」


為了不傷害她,我是用密語問她的。

我打了好久的字,她也升了一等。

她跳上來改數值時,對著在場所有人說。


『你有膽就在大家面前說!噁心!!』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生氣還是傷心,我打開對所有人說話的訊息列,把剛才的話又放出一次。


『是你很噁心,一直煩我!!想見面對我怎麼樣怎摸樣還裝可憐!!』

『你又沒證據說是我用掉你的點數!!窩看你的狀況是被盜拉!!不要癩到我頭上!!』(改掉注音後的原汁原味...)


「被盜?被盜?」

「那麼妳說妳要我的帳密作什麼?」

「我電腦有裝很好的掃毒,也一直有掃木馬!怎麼可能還被盜?」

「而且妳一要我帳密我就被盜不是很怪?要被盜早該被盜為什麼挑妳跟我要帳密的時候被盜?」

「我的帳密是跟妳在小即時說的!又不是在楓之谷!除了我跟妳還有誰會知道?」


『你很煩欸!!一直怪我!!』

『你是大色狼!!!誘柺女生強暴!!!我同學都知道!!你還裝!!』

『你要我們見面就是要對我下手!!』

『被盜帳活該!!大色狼!!!』


原本在旁休息的人都消失了,遊戲就跟社會一樣冷漠。

有本有位玩家想當和事佬,但一看到我以前的婆說我強暴別人後,他就消失了。


『被盜活該拉!!!!!!!活該!!!!!!!!!!!!』

『大色狼!!!想強暴我!!!叫警察抓拉!』


我下線了。


然後,刪掉楓之谷。


刪掉即時通裡的她。


也刪掉那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女孩。




人家常說失戀多苦、多痛,留多少淚。

可是,這一場戀情的結束,不是痛也不是苦。

淚仍在留,鼻子是痠的,心口是悶的,腦中是空的。

一切都怪我,對了虛擬的事物動了真感情,花了太多時間在網路上。

無論是楓之谷、即時通,還是什麼其他的遊戲。

這一次我真的摔了一個大跤。

錯都在我,是我太傻太笨,愛上一個根本不知她為人,甚至不知她是男是女的人。



我看不出她從頭開始對我的壓榨,我把她的要錢要裝,當作男人該照顧女人的天職。

我看不出當我想將她從虛擬世界拉到現實時,她的拒絕與逃避。

我看不出她的理性,她比我還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我看不出她要帳密的真相,看不出她是要騙錢騙點。

愛是盲目的,我這一次真的感受到了。

哭過後,我打開word打下這一段故事。

我不期望會得到什麼樣的回應,也不希望那位「女孩」會回心轉意。

我不會再碰楓之谷了,短期內我也不想接觸網路了。

讀了這篇故事,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

我只希望,所有喜歡玩遊戲,喜歡楓之谷的朋友們,絕對不要像我一樣。


這麼的傻。


這麼的傻。



那位女孩的身份我不想明說,我跟她是在緞帶肥肥相遇,開創這一段爛故事的。

其他的伺服裡有沒有她,我也不知道,她有幾個角色,我也不知道。

和我在一起的她,是一位火毒法,有一頭氣質的挑染頭髮,雖然是火毒法,可是名字裡有冰。

當初,我就是被這名字誘得神魂顛倒。

我以為她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有氣質,有點冰冷,又憂鬱,是個可人兒的古典美人...


也許,她消失的那段時間,也被盜了。

也許,罵我的人、盜我的人不是她。

也許...

太多的也許...

我的內心仍忍不住想替她說話。

我曾經愛過的人...



算了,一切都過了。



就當我太傻。



謝謝願意聽我故事的朋友。



還有幫助過我的朋友,特別是那位在我身無分文時,給我錢和短杖的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86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